“感受新山东•见证新愿景——台港澳媒体山东行”联合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2020-10-28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24日讯(记者 边兴珂 见习记者 于雅雯)1023日,由鲁网举办的“感受新山东·见证新愿景——台港澳媒体山东行”联合采风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7天的时间里,台港澳媒体和山东媒体记者分别走进东营、德州、聊城、滨州等市进行采风。通过媒体的独特视角,感受齐鲁文化,多角度宣传山东、推介山东。 

启动仪式暨媒体座谈会合影 

  此次活动邀请了台湾联合报、中评社、香港大公文汇报、香港商报、澳门商报等台港澳媒体记者和大众网、鲁网、联合日报等山东省内媒体记者参与线下采风,并通过5G+8K VR视频直播形式,邀请台湾联合新闻网、东森新闻云、台中广播电台、桃园记者工会等台湾媒体参与线上报道。 

鲁台港澳记者走进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 

鲁台港澳记者走进台资企业东方金子塔儿童潜能培训学校

参观景阳冈酒道馆 

参观李奇茂美术馆 

参观李苦禅美术馆 

台资企业晋德有限公司负责人为记者们讲解螺丝生产过程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是此次采风活动的第一站,在这里记者们纵览了东阿阿胶的发展历史,了解了东阿阿胶精细严格的生产工艺及熬制过程。在台资企业东方金子塔儿童潜能培训学校,记者们了解了台胞连凰岑因爱办学的故事。景阳冈酒道馆让记者们近距离感受到五千年的酒文化。高唐县的李奇茂美术馆及李苦禅美术馆让记者们品味了笔墨丹青里的艺术美。行走在台资企业晋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小扣件、大工艺。 

记者们拍摄色香味俱全的德州扒鸡 

观看吴钟八极拳表演 

走进台资企业东营力大王农畜产有限公司 

1603294826

走进台资企业山东福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参观黄河口湿地观鸟科普园 

  来到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循着扒鸡的香味,看“中华第一鸡”的发展史;参观吴钟八极拳博物馆,近距离感受庆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吴钟八极拳;在东营力大王农畜产有限公司,记者们了解了这家专注于养猪的台资企业。金秋十月,鲁台港澳记者一行来到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游大美湿地、观野生鸟类、览河海交汇,享受大自然带来的神奇美景。 

1603434396(1)

参观杜受田故居   

参观台资企业六丰机械生产车间 

  在最后一天的行程中,记者们先后来到了杜受田故居、台资企业山东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及山东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一座杜家宅,明清两朝史”,在这简朴、狭窄的古宅中,鲁台港澳记者们一同探寻杜氏家族科甲鼎盛、人才辈出的秘密,感受到了杜氏文化的力量。在台资企业六丰机械,记者们感受到了“诚诚恳恳待人,规规矩矩做事”的企业文化。最后,记者们走进在国内规模最大的铝合金材料生产基地之一——山东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公司的行业地位和未来发展前景。 

创新金属产品展览区   

  本次联合采风活动客观真实地向台港澳民众呈现了山东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开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给台资企业和台胞带来的新机遇、新发展,让台港澳民众感受到了独具特色的当地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台港澳同胞的民族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线下记者跟随采风团进行实地采访,线上记者运用中国移动的5G技术手段,在电脑或移动终端进行线上采访,这种形式既增强了趣味性,又提升了活动效果。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