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打包”发货!山东本周晴好天气为主,有两次冷空气

2020-11-02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记者 范金鑫)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本周山东以晴好天气为主,有两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降幅不大。

  昨日,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北部部分地区降雪或雨夹雪2~6毫米。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西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6~8级阵风,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东部局地9~11级。今5时较昨5时,东北地区及山东、河南、江苏北部、安徽北部等地气温下降4~8℃。

  本周,山东大部地区晴或多云天气,局部有零星小雨。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1℃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有霜冻。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有霜冻或冰冻;鲁西北的西部、鲁西南和半岛沿海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有霜冻。

  4日夜间到5日白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南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鲁西南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