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在济南启动

2020-11-10 13: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记者 李秀娟)11月10日上午,随着台上台下一起按下启动键,大屏幕上腾飞的凤凰化作山东地图,“新动能·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在济南正式启动。

  11月10日,全国30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新动能·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山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赵树岭向采访团记者代表授旗

  “新动能·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11月10日正式在济南启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之年。“新动能·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将紧紧围绕山东“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十强”产业培育方面的显著成效,充分报道各地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成效和亮点。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的记者将奔赴济南、烟台、潍坊三市进行实地采访;同时,此次活动还开设了网上“云展厅”,对山东其他13市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取得的成就进行展播。

  山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赵树岭致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强调,要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本次活动将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最新成果和典型经验,生动呈现山东16市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的奋斗故事。希望通过各位记者的大力宣传,有更多的企业单位和个人来山东投资兴业。希望大家在未来4天的行程中,感受山东奋进新时代的新发展、新变化,创作出形式多样、生动鲜活的融媒作品,让网民喜欢看、主动转、真心赞,春风化雨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让全社会了解一个团结奋进、创新创业、改革开放、包容自信的山东,为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山东省新旧动能办副主任陈清华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是国家赋予山东的一项重大战略使命,是山东加快转型升级、重塑竞争优势、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统领性工程。三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按照“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优势”的总体部署,举全省之力全面推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大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目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已经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一是聚焦趟路子、做示范,构建完善政策体系和推进机制;二是聚焦优结构、增动能,深耕细作“十强产业”;三是聚焦稳投资、促增长,构建工程化项目推进体系;四是聚焦强动力固支撑,大力实施创新强省和深化改革开放战略。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负责同志表示,“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举办到第十六届,不仅是山东省新闻宣传、网络宣传工作的重大主题活动,也逐渐成为全国网络媒体界的标志性宣传平台。自首届媒体行活动举办以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已连续承办16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每一届活动的主题都紧扣山东发展与百姓期待。今年的媒体行活动,将围绕“新动能·新山东”这一宏大主题,以“创新”理念为指导,突出“融媒体”特色,深度融合新闻报道、政策解读和深度调查等多种报道方式,从不同角度挖掘各地发展亮点,讲好山东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迈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涌现的动人故事;同时,充分运用好新技术、新设备、新形式,用丰富多彩的直播、短视频、航拍、VR、音频、H5等形式,实现在“两微一端”和头条、腾讯等媒体平台,以及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的广泛传播。

  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展宝贞致辞表示,当前,济南正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强化“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发展格局,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的长期战略,打出一系列动能转换的“组合拳”,形成了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生物医药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51.2%,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超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热切盼望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能够进一步了解济南、认识济南、宣传济南。

  “新动能·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由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有关地市网信办承办。活动还邀请了山东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博士邵帅全程随队,问诊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脉搏。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