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晴好天气持续到周末 西部仍有霾天气

2020-11-12 0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北风交替频繁,不过在冷空气到达前,今天(11月12日)山东最高气温将升至22℃左右,暖意十足。另外局部地区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防风防火。

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12日上午,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的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但在冷空气到达前,上述部分地区仍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14日至16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大气扩散条件将再次转差。

  未来三天,山东晴好天气一直持续到周末,气温波动不大,各地最高气温不相上下,但今夜冷空气抵达,北风小吹,明后天全省气温自北向南小幅下降,早晚还需穿棉衣预防感冒。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山区5℃左右,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沿海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1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鲁南和半岛沿海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1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半岛沿海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