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全国前列!山东前10月粮食产业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680亿元

2020-11-13 11: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记者 范金鑫)11月13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三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举办情况。记者了解到,2019年,山东粮食产业总产值达4212亿元,占全国的八分之一。今年1-10月份,全省粮食产业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680亿元,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我省是粮食加工转化大省,粮食产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加工转化能力、产品产量等主要指标多年来居全国首位。尤其是面粉、花生油、玉米油等品种,产量、品质均蜚声全国。2019年,我省粮食产业总产值达4212亿元,占全国的八分之一,全省纳入粮食部门统计范围的粮油加工企业1504家,在入统企业中产值10亿元以上的企业98家。今年1-10月份,全省粮食产业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680亿元,走在全国前列。

  山东省粮食和储备局仓储与产业处四级调研员陈书亮介绍,第三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日前在临沂举办。本届“粮博会”正是把扩大“齐鲁粮油”品牌影响力和“办好一次展会,促进一个产业”作为目标,着力打造一场“主办规格高、参展客商多、活动内容丰富、全媒体矩阵”的规模更大、影响更广、效果更好的产业盛会。

  近年来,山东省粮食和储备局把品牌驱动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挖掘和发挥我省粮油资源、文化和产业优势,突出特色,运用全媒体推介平台、产销协作平台、产业互联网平台将“齐鲁粮油”品牌推向全国。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