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20】脱贫攻坚看山东:“铁道游击队精神”成为枣庄攻坚克难决胜小康重要推动力

2020-11-23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记者 边兴珂  张佳伟)一首“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一部《铁道游击队》电影,是许多人对这支传奇革命武装队伍的记忆。枣庄是铁道游击队的故乡,铁道游击队是枣庄最红的资源、最美的传奇、最亮的名片,也是激励枣庄脱贫攻坚路上攻坚克难的精神源泉。

  22日,“决胜2020——脱贫攻坚看山东”网络主题活动记者一行来到位于枣庄市薛城区的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体会当地干部群众时刻以“铁道游击队”精神激励自己,发扬革命先烈们听党指挥、不怕牺牲、攻坚克难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做好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枣庄力量。

  当地党员干部告诉记者,脱贫攻坚路上,枣庄一直践行着“铁道游击队”精神。“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关键时期,我们越不能自满和懈怠,越要发扬那些宝贵的奋斗、拼搏、创新创造精神,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项工作。”镶嵌着“革命”、“担当”、“创新”的铁道游击队精神,已经成为枣庄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重要推动力。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