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20】脱贫攻坚看山东:特色“蘑菇小镇”树立起脱贫攻坚新标杆

2020-11-23 13: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记者 边兴珂  殷会丽)11月23日,“决胜2020——脱贫攻坚看山东”采访团来到邹城市大束镇,领略大束镇发展现代生态农业的别样风采。大束镇借助各方优势,聚拢各方资源,积极培育“蘑菇产业”骨干企业,造福乡梓百姓,大手笔打造特色“蘑菇小镇”,树立起脱贫攻坚的新标杆。 

  据了解,目前正在打造的蘑菇小镇项目位于邹城市大束镇岚济路北侧、高铁连接线以东,项目计划投资50亿元分产业区、配套服务区、生态农业观光区主要建设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区、产品深加工区、食用菌研究院、科技馆、蘑菇养生体验区、蘑菇商业街、蘑菇主题公园、食用菌电子交易中心、蘑菇技术培训中心及生活配套服务区等板块。项目建成后,可形成食用菌研究、生产深加工、科技研发、教育培训、交易平台、农业体验、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产业体系,食用菌年产可达12万吨,实现产值20亿元,带动就业5800余人。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