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11月24日至27日召开 议程公布

2020-11-23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记者 宋莉)11月23日下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建功介绍了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有关议题和日程安排情况。

  根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55次会议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将于11月24日至27日在济南召开。本次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将举行3次全体会议,4次分组会议和1次联组会议,拟提请审议关于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4件法规草案修改稿,4件法规草案,审查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12件地方性法规并作出相应的决定,听取审议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有关执法检查报告,审查有关方案并作出相应决议,审议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人事任免案等。

  11月24日上午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山东省红色文化保护传承条例(草案)》《山东省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条例(草案)》《山东省中医药条例(草案)》《〈山东省清洁生产促进条例〉等六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关于废止《山东省体育市场管理条例》的说明。听取关于提请审查批准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12件地方性法规的报告,听取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全面提升法治社会建设水平的报告,听取省政府关于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全省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听取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有关人事任免案的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等。

  11月25日上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听取省政府关于《山东省慈善条例(草案)》《山东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山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办法(修订草案)》的说明,听取省政府关于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2020年)情况、关于2020年山东省省级预算调整方案、关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省政府关于全省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全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山东省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11月26日下午召开联组会议,主要议程是:集中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对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11月27日下午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表决有关人事任免案,有关法规、决议、决定(草案)和有关报告等。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