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航信区块链产业园启用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举办

2020-11-25 22: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山东航信区块链产业园启用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在山东安可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隆重举行。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姬升峰、山东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处长于浩、山东省工信厅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处长李元广、济南市市中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翟立波、山东安可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刘海法,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山东安可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斯雪明等领导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仪式开始前,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山东安可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及产业园,对园区建设运营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赞赏,并饶有兴趣的进行了“上链”体验。

  

  启用仪式上,刘海法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山东航信区块链产业园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与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姬升峰共同为山东航信区块链产业园揭牌。市中区副区长刘松代表市中区人民政府与首批入驻企业代表进行签约,安可链研院与7家单位共同签署重点项目合作协议。济南市区块链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启用仪式上正式成立并对成员单位进行授牌。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区块链人才评价支撑单位-链人国际的见证下,与会领导为首批工业和信息化区块链应用开发工程师颁发证书,为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翟立波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市中区集聚打造的新载体、新平台,山东航信区块链产业园的开园运营,必将对全区、全市乃至全省区块链人才集聚、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市中区将以高质量的营商环境、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为园区运营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重点在政策、金融、人才、科技等方面,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落地和创新发展给予全力支持。

  

  下一步,山东安可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将以园区为载体,立足市中、带动济南、辐射华东,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成果转化和应用落地,积极创建省级区块链创新创业共同体,着力打造全国领先的区块链产业园区,使其成为加快动能转换、赋能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济南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德志、济南市工信局信息化与数字经济处处长王玉玲、市中区副区长付华、刘松、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来自高校、社会组织和与区块链产业相关的各行业代表。(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