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已基本建成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2020-11-27 07: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张佳伟)27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基本建成。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田培军介绍,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在省市县乡村五级分别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关注的要事,也是省委省政府抓的重点工作。各级服务中心(站)是退役军人的家,是党和政府扎在基层的根,也是我们开展工作的眼睛和耳朵、服务退役军人的手和脚,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努力当好政策落实的桥头堡、沟通联系的连心桥、帮扶解困的加油站、疏导心结的温馨屋。   

  今年以来,全省12万多名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人员历时8个多月,完成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精准信息采集,分析整理信息数据16亿条,从年龄结构、生活状况、学历层次、收入水平等11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比对,逐人建档立卡,在全国率先建立精准信息数据库,形成了全国首份省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数据分析和应用报告。    

  各级服务中心(站)通过向社会公布服务电话,建设“会客厅”式服务场所,完善接待、接访双功能,实现找得到人、办得了事、解得了难。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全省已建设荣誉室1122个、荣誉墙27156面、荣誉宣传栏37110个。 

  下一步,各级服务保障机构工作重心是切实发挥作用,着力解决退役军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省将努力创建一批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在服务中发现规律、把握规律,优化流程,完善机制,改进作风,不光为退役军人办事,还要方便退役军人办事,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者的辛苦指数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