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2020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这些地方上榜

2021-01-04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记者 范金鑫)日前,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和山东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的通知》,批准济南市历城区等22个县(市、区)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通知》提出,各产业园所在县(市、区),要紧扣种养示范基地建设、产品研发中试加工、质量品牌市场营销等关键环节,科学编制产业园创建方案,明确功能定位、创建思路、支持政策、运管机制、保障措施等内容。

  《通知》还提出,奖补资金要向农业龙头企业倾斜,发挥其规范化程度高、抗风险能力强、示范带动性好等优势,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加大产业园建设投入力度,坚决杜绝“撒胡椒面”。要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贷款贴息等方式,与农业信贷担保、农业保险紧密结合,放大财政奖补资金使用效果。

  省级产业园创建期为两年,在批准创建后的第二年组织开展产业园中期评估,第三年组织开展绩效评价、核查认定。对通过评价认定的,授予“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称号;对创建任务完成进度慢、奖补资金拨付使用慢、辐射带动作用弱的产业园,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直至撤销创建资格。

  2020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济南市历城区现代农业产业园

  武城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枣庄市山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

  乳山市现代农业产业园

  日照市东港区现代农业产业园

  邹城市现代农业产业园

  沂源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泰安市岱岳区现代农业产业园

  平原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临朐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高唐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莱阳市现代农业产业园

  海阳市现代农业产业园

  济南市长清区现代农业产业园

  沂水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平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微山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巨野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胶州市现代农业产业园

  莱西市现代农业产业园

  昌乐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单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