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日降水来去匆匆,明日结束 污染有所缓解

2021-01-25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明日降水结束。

  今天上午,菏泽、莱芜、济宁、枣庄、平邑等地已现降水天气,以小雨为主。山东半岛沿岸海域将有大雾天气,预计25日白天,山东半岛沿岸海域、江苏北部沿岸海域将有大雾,能见度不足1公里。受海雾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需注意航行安全。

  在环境空气质量方面,1月25日,上午开始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水过程,降水前湿度较大,颗粒物吸湿增长,二次转化较快,污染较重,降水开始后,受湿沉降影响,污染有所缓解。从全天来看,半岛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地区-5℃左右,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2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北风转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2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4℃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