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工坚守岗位保订单 就地过年战高产

2021-02-13 15:2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节期间,山东重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旗下潍柴、重汽等企业员工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以饱满的热情,迎来新年新开局。

  大年初一8:30,潍柴员工就陆续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的生产中,战高产、保订单。

  潍柴一号工厂员工陈伟伟说:“响应政府号召坚守岗位,就地过年,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保订单,夺高产,大干100天,实现新跨越。”

   

  今年1月份,潍柴创造了发动机销售15万台的单月最高记录。2月份以来各类发动机供不应求,订单同比增长192%。生产增长的同时,技术研发也紧锣密鼓。当前正是开展发动机高寒试验的有利时机,在内蒙古海拉尔,潍柴48辆整车正在进行寒区试验,17名潍柴“三高”试验队队员坚守一线,与时间赛跑。春节期间,潍柴集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潍柴发动机研究院工程师王长通告诉记者:“目前各产品已通过-40℃环境的冷启动和全天候冰雪路面运行测试,达到车辆在寒区场景使用需求。”

   

  在中国重汽,铸锻中心的员工们也在初一早上进入了满负荷生产状态。目前订单需求已达到6万多台(套)。

  铸锻中心铸造一部缸盖线制芯工张鲁华说:“公司为假日上班的员工做好充足保障,大家备受鼓舞,干劲十足,我们将以实际行动保障单位的安全生产,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