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2021年农药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共抽查样品800个

2021-03-07 08: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7日讯(记者 范金鑫)日前,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网站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农药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决定开展2021年农药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本次抽查的农药为2020年1月1日以后生产的产品。全省共抽查样品800个。

  通知明确,本次工作的抽查对象为辖区农药生产企业和农药经营者。抽查内容:一是小麦用药专项抽查,在市场上抽查已在小麦上登记的杀虫剂、杀菌剂和除草剂;二是常规抽查,主要抽查当地农业生产常用的农药产品、往年监督抽查发现问题较多企业的产品、列入重点监管范围企业的产品,应将生物农药添加化学农药、低毒农药添加高毒高风险农药、敌草快等灭生性除草剂添加百草枯等违规添加农药隐性成分等作为抽查重点。

  通知要求,在完成监督抽查结果确认手续后,对质量不合格的产品,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依法查处,或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查处。对生产假劣农药等违法情节严重的,将报请农业农村部吊销其农药登记证,省农业农村厅将吊销其生产许可证;对经营假劣农药情节严重的,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吊销农药经营许可证。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