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达法兰克福 “齐鲁号”欧亚班列鲁欧快线再添新线路

2021-03-15 09:1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2日,由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的“齐鲁号”欧亚班列鲁欧快线(济南-法兰克福)首班开行,班列搭载了50个集装箱,满载着家具、汽车机械配件等货物,由济南董家货运场站发出,经满洲里出境,预计20天后到达德国法兰克福。这是鲁欧快线服务产品推出以来拓展的第8条运营线路,“齐鲁号”欧亚班列在欧洲的线路布局和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

  “齐鲁号”欧亚班列鲁欧快线是山东高速集团重点推出的公共班列运输服务产品,自2020年4月起正式运营,主要服务于山东进出口企业与欧洲国家的经贸往来。截至目前,已推出由山东始发,直达德国、荷兰、比利时、芬兰、英国等国的运营线路,月均开行6列,已实现班期化、常态化运营。该产品将山东的国际铁路班列运营网络拓展到西欧,弥补了疫情期间国际海运、空运等运力受阻的不利影响,为畅通我省国际物流大通道,促进沿线各国贸易往来、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该趟班列发运,“齐鲁号”欧亚班列今年已累计开行287列,城市间线路增至44条,可直达“一带一路”沿线19个国家49个城市。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