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创!山东首家婴幼儿托育服务行业协会成立

2021-03-31 18: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记者 范金鑫)3月31日,2021济南市婴幼儿托育服务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济南市托育服务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济南举行,近百家托育服务机构,共150余人参会。作为发起单位,山东汇美合正教育集团成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单位,山东银座宝贝家托育科技有限公司、济南高新区卓爱婴幼园、领航光谱贝贝托育中心、山东省托育标准化研究院有限公司、BC国际婴幼园五家批准成为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

  据了解,目前济南市共建有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216所,托位总数7543个。2019年,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及时出台印发了《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发改、财政、教育等18个部门的职责分工,统筹推进,确立有利于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发展的规划土地、报批建设、财政税费、人才培养等支持政策,营造了合力推进氛围。

  协会秘书长郑少文向全体会员做《2021协会年度计划宣贯》。协会将以“职、质、亮、量”为发展方向。通过建立托育行业标准、人才培养中心、信用准入、Educare线上管理系统等具体措施,发展济南特色托育,实现济南托育在品质、数量的全面提升。此外,协会还将联合高校、优秀幼教企业在托育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研究、产品服务评估等方面服务于会员企业,实现产教深度融合、高校科研成果转化。

  济南市婴幼儿托育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山东汇美合正教育集团幼教总顾问郑有田介绍,此次行业协会成立,相当于济南托育服务企业有了“娘家人”,通过吸纳更多的行业从业者和托育机构、智库等各级力量,共同谋划、合力发展,创出特色鲜明的济南经验,可以向全国推广。

  山东省卫健委人口家庭处副处长许春华表示,济南市成立婴幼儿托育服务行业协会走在了全省前列,属于山东首创,机构的定位是规范行业服务管理的信息交流平台,是政府管理职能之外的社会力量补充。下一步除了政策支持、行业引领外,还需要深入园区积极探索和普及规范化管理服务体系,制定评价标准,建立评估体系,精准指导各级搞好托育机构规范建设。

  济南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在婴幼儿托育行业协会成立大会上表示,此次举行济南市婴幼儿托育服务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将助推济南市托育行业职业发展,打造济南市托育服务发展亮点,真正让政府托育政策落地实施落地。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