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清明假期天气大“变脸”

2021-04-02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2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清明节期间,3-4日天气“不太友好”,降水地区最高气温仅为14℃左右,5日气温明显略升。

  受气旋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北风,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021年4月2日16时00分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目前,菏泽、济宁西部、聊城南部等地以外,大部地区仍有降雨,以小雨为主,局部中雨,提醒雨天路滑,下班路上注意安全。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阴,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鲁东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北风,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北部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鲁东南和鲁中的东部地区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级左右。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1~3℃,有霜冻;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南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1~3℃,有霜冻。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