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集中一个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2021-04-12 09:0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今天(4月11日)发布《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全省将集中1个月时间,对道路交通安全进行专项整治。

  运输企业要在1个月内制定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将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到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部门、各岗位;所有人员都要对照清单,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对管辖范围内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制定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逐一进行审核把关,并将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制定落实情况报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组。各级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适时调整驻点监督人员,突出事故路段和客货运企业加强驻点监督指导。驻点监督人员要做到集中发车必到场、员工培训教育必到场、动态监控抽查必到场,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

  各级公安部门网上巡逻和网下管控相结合,利用重点车辆监管系统和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强化实时动态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转弯变道、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严管严查“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特别是货运车辆突出交通违法为重点,规范通行秩序,强化交通安全管控,坚决防范重点车辆特别是货运车辆安全风险。同时,公安部门要集中向社会曝光一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以及查处的超速、超员、超载、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好现场警示教育,事故发生后15日内,必须召开现场警示教育会,事故企业负主要责任的,该停运的坚决停运。(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