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启动

2021-05-12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殷会丽)5月10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山东省委网信办共同主办,鲁网承办,济南市委网信办、青岛市委网信办、淄博市委网信办、东营市委网信办、潍坊市委网信办协办的“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在济南启动。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教育长王军,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展宝贞,山东文旅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庞道锋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山东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主持。

  此次活动聚焦建党百年主题,组织网络名人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生动讲述党的故事,积极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团结引导广大网民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满怀信心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庆祝建党百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卢岚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她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党上下正在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山东是革命老区,党组织建设和发展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组织部分。党的创建时期,山东是国内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六个地区之一,王尽美、邓恩铭作为山东代表出席了党的一大,点燃了齐鲁大地上的革命烽火;抗日战争时期,山东党组织创建了全国唯一基本以一个省为范围的敌后抗日根据地;解放战争时期,山东解放区是全党全军北上南下的战略基地,是解放战争的主战场之一。新中国成立后,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山东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各级干部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劲头持续高涨,亿万齐鲁儿女正在书写着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绚丽篇章。

  章勋宏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重温回顾山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考察探访山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并发挥网络名人影响力积极开展网上正面宣传,为建党百年和十四五顺利开局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章勋宏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多观察、多思考,从网络名人的独特视角出发,将活动期间的见闻感受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示给广大网民。要用好文字、图片、视频等丰富的融媒体手段,创作富有说服力、感染力的作品,既立足历史高度,又彰显时代意义,带动网民更加深入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大地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发展风貌,引导亿万网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洪源和魏新作为网络名人代表发言。他们表示要用自己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山东、展示山东、传播山东,让更多的人感知齐鲁大地的强大魅力。

  

  启动仪式上,章勋宏、卢岚、王军、展宝贞、庞道锋共同按下启动光柱,“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的20位网络名人参加。活动期间,网络名人将赴济南、淄博、东营、潍坊、青岛等地走访,参观“四五”纪念馆、《共产党宣言》纪念馆等红色主题教育基地,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并考察相关地方产业发展情况,宣传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