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名单公布

2021-06-16 06:3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5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称,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鲁教科函〔2021〕5号)要求,经推荐申报、材料和答辩评审、集中公示等环节,确定了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单位名单。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创建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任务,将信息化作为教育现代化的重要驱动力,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通过完善环境、健全制度、创新机制,以促进信息技术特别是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核心,以能力素养培育为重点,大力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变革,更好满足新时代和信息社会创新人才培养需求。

  各创建单位要建立创建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多部门协同;在申报书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细化目标和任务,突出创新和特色,稳步开展建设。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区域内示范区创建单位的管理和指导,协调落实建设资金和支持政策。创建期满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进行验收,并根据结果认定“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校)”。

  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单位名单

  一、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

  青岛市市南区教体局

  济南市历下区教体局

  潍坊市青州市教体局

  济南市天桥区教体局

  烟台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教体局

  枣庄市滕州市教体局

  淄博市周村区教体局

  聊城市东昌府区教体局

  潍坊市安丘市教体局

  淄博市临淄区教体局

  滨州市邹平市教体局

  聊城市阳谷县教体局

  二、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名单

  山东大学

  山东理工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曲阜师范大学

  山东协和学院

  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

  山东建筑大学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山东职业学院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潍坊职业学院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