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起三天有雷雨 中西部依然“炎”值不减

2021-06-23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预计未来三天我省中东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中西部地区气温较高,最高气温达34~37℃。近期山东中西部依然“炎”值不减,部分地区还有雨水光临,当地公众注意防暑的同时,也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外出注意携带雨具。

  昨天,山东出现分散性雷雨或阵雨,主要分布在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局部,其中临沂册山降水最大,为41.7mm,其次为泰安新泰谷里34.0mm、临沂蒙阴联城31.0mm。

  目前淄川、昌邑、东营和滨州北部等地上空的降水回波如期现身,过去一小时,昌邑、河口、利津等地出现降水,局部雨势较大,出行注意防范。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西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鲁南地区南风2~3级,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6℃左右,半岛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南风,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4℃左右,半岛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南风,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6℃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