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雨工程”山东省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启动

2021-10-12 13: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为贯彻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办2021年关于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部署要求,促进内地与边疆民族地区文化交流,推动落实山东省对口援建工作任务,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文化志愿者赴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开展“春雨工程”——山东省文化志愿者走进甘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舞台”“大讲堂”系列活动。

  10月11日晚,首场演出在陇西县人民剧院拉开帷幕。由山东省优秀群众文艺工作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演出的沂蒙山小调、锁呐与笙演奏、胶州秧歌、山东民歌等精彩节目,吸引了上千名群众观看,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当天下午,“齐风鲁韵”大讲堂——山东民间音乐舞蹈沉浸式体验课在陇西县文化馆举办,山东文化志愿者创新授课方式,与当地群众充分互动交流,课堂上,陇西的父老乡亲们舞着扇子、扭着秧歌、唱起沂蒙山小调,大家都表示,这是让人耳目一新的难忘一课。

  自“春雨工程”启动以来,山东省志愿者队伍先后赴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广西、西藏、新疆、青海、贵州等省份开展“大舞台”“大讲堂”“大展台”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山东省“春雨工程”多次被文化和旅游部列入全国示范性志愿服务项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