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亮相!三位“70后”

2022-04-22 18:02: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记者 徐英淦)4月22日,济南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出了济南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名单如下: 

  市长:于海田

  副市长:王宏志、孙斌、王桂英(女)、王茂祯、任庆虎、马保岭、韩伟  

  新一届济南市政府领导班子共8人,“一正七副”,7名副市长中,除王宏志、孙斌、王桂英(女)此前便担任副市长职务外,其余4人均为此次新选举产生。  

  王茂祯此前担任山东省公安厅指挥中心主任,今年3月任济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庆虎生于1974年是班子里最年轻的一位,履新济南前,在山东济宁任职,任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担任过临沭县委书记;马保岭在不久前卸任了章丘区委书记职务;韩伟同志是济南市天桥区委书记。  

  公开履历显示,王茂祯,男,汉族,1969年5月生,籍贯山东莒县,出生地山东莒县,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中共党员。曾任职原莱芜市,任莱芜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

  2019年调任山东省公安厅,先后担任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总队长、山东省公安厅指挥中心主任。

  2022年04月调任济南市公安局局长。  

  任庆虎,男,汉族,1974年12月生,山东汶上人。1996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山东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锻压工艺及设备专业毕业,本科学历,工学学士。  

  1996年考取山东省选调生后一直在临沂工作。曾担任山东省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助理;平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临沂团市委书记;临沭县委书记;济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等职。2022年03月任山东省济南市政府党组成员。  

  马保岭与韩伟均由区县“一把手”履新副市长,两人曾在章丘区做过搭档,马保岭任章丘区委书记时,韩伟曾担任过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一职。  

  马保岭,男,1970年7月出生,汉族,山东鄄城人,1992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文化程度大学,法学学士。 

  曾任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07年,马保岭跨市调入莱芜工作。任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后又担任莱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党组副书记;莱城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区长;莱城区委书记。  

  2019年,莱芜撤市设区后,担任济南市莱芜区委书记。

  2019年7月,马保岭调任济南市章丘区委书记、区委党校校长。  

  韩伟曾任职于济南市长清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2007年10月,韩伟调任济南市天桥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后又担任天桥区任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2017年,调任济南市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2020年1月,韩伟调任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委委员、常委、书记兼区委党校校长。  

  新当选的7位副市长中,有3位“70后”分别是王桂英、任庆虎、马保岭。  

  新济南市政府班子选出后,也意味着吴德生、尹清忠、吕涛3位同志卸任济南市副市长的职务,吕涛同志在刚刚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当选为市委常委,不久前出任市委政法委书记。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