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直击|“有序、有距” 让我们一起同舟共“济”

2022-04-29 22:07: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范金鑫)“阿姨,出门要戴好口罩呀。”“您好,请出示核酸检测贴纸。”4月28日13时许,济南市历下区长盛北区奎垣街入口,志愿者在出入口把守,居民凭核酸检测贴纸有序出入。

  “小区暂时没有封控,为方便管理开放了部分出入口,居民需凭做完核酸检测后发放的贴纸出入。”志愿者告诉记者。

  近期,“扁鹊”“辛弃疾”贴纸成为了济南市民出入公共场所和小区的“通行证”。

  为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于4月27日-4月30日,在全市部分区域继续开展核酸检测。长盛北区作为历下区东关街道所属的社区,也是此次需要被检测的区域。

 

 

  4月28日下午,济南刚刚下过一场雨。尽管天气寒冷,为了防疫和出入需要,很多居民早早地下楼排队等候。

  17:00核酸检测正式开始,排队、登记信息、手机扫码……核酸检测每一个环节,都有志愿者或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帮助,大家井井有条、忙而不乱。 由于小区内老年人比较多,有些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提早下来排队,积极配合。刚下班返家的居民也陆续来到检测点有序排队进行检测。

  疫情防控和供应保障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尤其是“菜篮子”,成为当前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该社区蔬菜供应充足,货源渠道畅通,居民按要求出入采购不受影响,可以满足大家的生活物资需求。小区内快递和外卖符合防疫要求后可以正常进行派送。

 

  

  社区工作者是抗疫前沿的排头兵,是保卫群众安全的中流砥柱。

  全面掌握小区住户情况,及时宣传当前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全力做好有需求群众后勤保障工作……长北社区的基层工作者孔老师就是日常处理这些繁琐事务的其中一员。

  “居民朋友们,入济报备有新要求了。”

  “今天下午:5点至10点,核酸检测。”

  ......

  一条条微信群信息回应着居民关切,助力疫情防控有序开展。

  疫情之下,生活保障也很关键。4月28日,孔老师还将负责该片区的电力网格员拉进了单元楼的微信群内,以便疫情期间解决居民的用电、办电各项业务以及电力抢修需求,多措并举保障民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