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公司领导人看山东|牵手齐鲁 共赢未来

2022-06-21 19:09:58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比较优势非常明显,发展潜力很大”“我们将抢抓机遇,继续加大对鲁投资”“期待与山东携手,促进高质量发展”……6月20日,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上,多家跨国公司负责人看好中国前景、山东机遇,期待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侯阳:早在2004年微软便在山东开设了第一个省级技术中心。过去几年,微软在中国为1200多万青年提供信息技能培训,扶持超过1400家创新创业企业。围绕人才培养、数字技能培训,我们希望继续与山东等地开展合作,为建设学习型社会、推动全民数字化技能提升作出努力,为中国各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各行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及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韩国希杰集团中国区总裁尹道瑄:山东是希杰集团在中国投资的核心地区。这两年由于中国疫情防控得当,希杰集团在山东的主要事业均取得了突破发展,其中电影院等领域总投资超过80亿元。山东历史悠久、名人辈出,拥有大量广为传颂的故事题材,历史文化底蕴十分浓厚。希杰集团愿意与山东携手合作,为山东的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国的国际化发展作出贡献。

  AGC集团中国总代表上田敏裕:中国市场是极具吸引力的市场,AGC在汽车、电视、智能手机等领域深耕中国多年,与供应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为市场的增长作出了贡献。自青岛峰会举办以来,我每一届都受邀参加,中国政府发出的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信号令人振奋,这些都使AGC持续扎根中国的信念变得更加坚定。近几年,我切身感受到山东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当企业遇到难题时,政府能及时帮助解决,令人印象深刻。

  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长谷川由树:三菱日联银行是日本规模最大的跨国商业银行,已在中国开设14家分行。其中,青岛分行营业范围涵盖整个山东省,与各地的日资企业、中资企业和其他外资大企业开展业务往来。我们在业务推进中,深刻体会到山东为加快“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所作的不懈努力。此外,政府还定期创造机会听取外商投资企业的需求,将其融入各项政策制定中。

  德枫丹(青岛)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弗兰克·都亚:山东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巨大的发展潜力,这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沃土和无限可能。近年来,山东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丰富的高质量产业链让高精企业受益良多。在双碳背景下,风能领域在中国能源发展过程中将越来越重要。通过此次峰会,我们将更好地向市场介绍高质量产品,为中国清洁能源事业作出贡献。

  蒂森克虏伯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高岩:山东是制造业大省,正在积极布局新能源发展。蒂森克虏伯已积累了成熟的模块化、规模级电解水制氢技术和经验,是全球具有成熟的模块化设计和规模化生产、可满足大规模工业应用的绿氢生产技术和设备供应商。我们希望与山东企业加强可再生能源、绿色氢能在工业领域利用的合作,加强绿色化工、工业减碳利用等方面的创新合作,共同打造一个成熟、高效、绿色、可持续的绿氢生态体系,共同推动绿色可持续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