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旅发大会开幕式举行“山东手造·优选100”授牌仪式

2022-06-27 11:07: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记者 李秀娟)6月26日晚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在济宁尼山圣境至圣广场举行,开幕式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主持,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并宣布大会开幕。

  开幕式上举行了“山东手造·优选100”企业授牌仪式,16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代表各市“山东手造·优选100”企业亮牌。

  山东是文化大省、非遗大省,文化资源丰厚、传统工艺品类齐全。省委、省政府提出推进“山东手造”工程,把“山东手造”作为深入推进传统文化“两创”的重要举措、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壮大文化实力的重要支点、塑造文旅产业新优势的重要抓手、立德树人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扩大对外传播的重要窗口,高起点推进“山东手造”品牌建设。“山东手造·优选100”遴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和公示等环节,“山东手造·优选100”及100家提名企业从2162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孔府印阁、章丘铁锅、平度草编、曹县汉服、临沭柳编、淄博陶瓷、泰山玉器……这些包罗万象的手工技艺、悠久传承的生活美学,都作为“山东手造”的优秀代表,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引领未来产业发展。

  目前“山东手造”进高速公路服务区、进景区、进商超、进酒店、进非遗工坊已全面启动,正在朝着“一年夯基起势、两年全面见势、三年积厚成势”的目标奋力前行。下一步将以构建手造全产业链为目标,面向市场、面向需求、面向国内外,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着力实施数字赋能,大力发展手造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真正把“山东手造”打造成为推动我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品牌,打造成为助力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