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共实训基地“技能提升企业行”启动

2022-06-27 15:53:59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省设备管理协会、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协办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技能提升企业行”活动近日在潍坊市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底山东全省已有110家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在培养创新型、实用型、技能型人才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

  启动会上,9家实训基地与20家单位达成实训合作意向16项,预计可实训企业职工4000人/年,达成实习协议4项,预计可实习院校学生800人/年。同时,山东大学--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山东新锐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等12家公共实训基地,围绕智能制造、虚拟现实、数字化设计、大数据云计算、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无人机应用与维护、新材料、轻工纺织、化工安全等实训方向,结合自身技能实训专业和特长、技能人才供给等进行了路演推介,介绍了实训基地的师资队伍、实训体系、实训方案、课程设置、实训设备、实训场景、实训效果、各自亮点与特色、合作典型案例等。

  据介绍,聚焦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特别是11条标志性产业链,为更好促进“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三链融合,省工信厅将有针对性地遴选组织一批省级公共实训基地,分市、分行业开展公共实训基地“技能提升企业行”供需对接活动,发挥公共实训基地高技能人才培养与供需桥梁作用,精准服务企业技能人才实训与供给,畅通技能人才供需两端,为全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技能人才支撑。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付玉婷 报道)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