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登记市场主体网办率达98%

2023-03-31 09:39:18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 唐晓宁 报道

  本报济南3月30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年来,我省聚焦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网上服务能力建设,持续推出一系列务实举措。截至2023年2月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数量达1410.30万户,同比增长5.23%;2022年至今,新登记市场主体246.86万户,网办率超过98%。

  为提高企业网上登记便利化程度,我省推动常用证照证明电子化,全面应用电子营业执照,已为全省1400多万户市场主体全面生成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次数达4514.3万次,实现电子营业执照系统与617个政务类、电子商务类系统的对接,对接涉企业务系统数量居全国首位,下载、应用量居全国前三位。此外,我省将居民身份证、企业营业执照、事业法人登记证、社团法人登记证、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证等五类常用于出资办企业的相关主体的电子化证件管理系统,与企业登记系统对接,信息共享,由系统自动调取相关主体的证照证明数据信息,免于提交纸质证件,在全国率先实现“免证”开办企业。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