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聊城)启动

2024-03-28 21:07: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梅花雪,梨花月,总相思。

  3月28日,2024“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聊城)启动仪式暨冠县第十九届梨园文化观光周活动在中华第一梨园风景区开幕。据悉,本届梨园文化观光周活动将持续至4月3日。

  以花为媒,以节聚客

  2023年以来,聊城市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深入挖掘“两河”文化内涵,深耕各县(市区)本地民俗特色,推进文旅资源保护开发,先后举办诸多系列大型文旅活动。其中,冠县依托本土资源优势,推动文化和旅游有效融合,举办众多系列文旅活动。尤其是,冠县梨园文化观光周活动已举办十九届,成为远近闻名的文旅活动品牌之一。

  启动现场,舞龙表演、查拳表演、汉服表演接连上演,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视觉文化盛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邀请了聊城文化旅游大使、独立音乐人商先浩创意演唱乡村好时节公益推广曲《好地方》,以音乐元素穿过城市、抵达乡村,唱进每个游客心目中的“诗和远方”。

  聊城市“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主题年活动暨冠县第十九届梨园文化观光周的精彩启动,既是打造文旅新业态、新场景、新体验的有效举措,也是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

 解锁冠县的N种打开方式

  记者了解到,本届观光周创意梨园文化表现形式,推出“梨剧场”,首次结合中华第一梨园悠久的种植历史,以“梨”为主题,定制创意情景短剧《穿越千百年》,冠州梨园的古代种梨人与中华第一梨园现代游客相遇,一古一今之间,诉说当下中华第一梨园的新故事。同时,结合文旅热点,演绎梨园版《上春山》。活动当天,六位国风舞蹈演员在梨园深处起舞,引领游客走进春天游园赏花。

  此外,本届梨园文化观光周还邀请了冠县多门类非遗传承人在梨园开展非遗项目展示、展演,以市集的形式多角度展现非遗光彩,让非遗活态传承融入景区。同时,冠县民俗项目也将在固定时段进行展演,向游客展示民俗魅力。

  从活动设置上来看,本届观光周活动丰富、亮点纷呈,既能体现“文旅+演艺”的融合,又能展现非遗、国潮特色,各色民俗展演带给广大游客不一样的文旅体验。

  丰富乡村旅游内涵

  值得注意的是,冠县发挥资源优势举办梨园文化观光周,是落实全省“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主题年活动,助力冠县打造“乡村好时节”体验基地的重要举措。与此同时,深挖当地优秀传统文化,以文旅赋能乡村振兴,为冠县乡村旅游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丰富多元的活动形式,增强了游客的参与感、体验感,也彰显了冠县乡村旅游的新风尚、新力量、新成绩。

  冠县胜景四季有,最美梨花盛开时。接下来,冠县将持续打造特色文旅产品,不断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让文旅发展更有活力,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