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鲁网小记者】好玩儿又长见识 鲁网小记者小鸭集团科技探索之旅完美收官

2019-07-05 14: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做为亚洲第一台滚筒洗衣机生产制造商,国内第一批“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小鸭集团驰名中外。6月22日,鲁网小记者终于实现了期待已久的小鸭集团探索之旅。

  

  鲁网6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刘辉)做为亚洲第一台滚筒洗衣机生产制造商,国内第一批“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小鸭集团驰名中外。6月22日,鲁网小记者终于实现了期待已久的小鸭集团探索之旅。 

  上午九点,小记者们在会议室观看了小鸭集团的企业宣传片,了解到小鸭集团已经由单一的家电企业发展到集家用电器、商用电器、冷链产业、汽车装备产业、新能源和国际贸易为主业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拥有五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一个“国家级高新区瞪羚企业”。  

  随后,小记者们参观了小鸭集团400客服中心。一进客服中心小记者们就被接打电话的工作人员吸引,每个接线员都紧张有序的忙碌着,她们热情又专业地接听热线电话,非常耐心地回答客户提出的问题。服务中心的大屏幕上显示着每个接线员的工作状态:红色的代表正在接线中;绿色的是等待接线;灰色的是离线……当小记者们得知她们的服务网络遍布全国,不禁对她们肃然起敬。

  随后,大家来到了小鸭消费电器产业的展厅。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小鸭电器,洗衣机、吸油烟机、燃气灶具、消毒柜、破壁料理机、电陶炉等等,小记者们这摸摸这看看那,摁摁这个开关扳扳那个按钮,每一样电器都给他们带来无限惊喜。如果能拥有全套小鸭电器,那生活也太幸福了吧,盛和小学的刘易桐开心地说。

  依依不舍地离开电器展厅,小记者们来到了小鸭精工机械车间,这里带给他们的震撼更为强烈。小鸭精工产业作为小鸭集团“高精尖”装备产业,主要以生产汽车模具、车轮装备、汽车零部件为主,拥有68项专利,国家精模奖3项。钢制车轮全自动化生产线和车轮模具设计水平已成为行业隐形冠军。一进车间,正在作业的人工智能操控大机械臂让小记者们惊呼神奇,小记者家长也纷纷拿起手机与机械臂拍照留念。

  最后,小记者们来到零售车间展厅。在自然冷源、新冷媒应用、风幕技术等节能环保技术方面小鸭居国内国际领先地位,成为全球大型卖场、超市、便利店等专业客户的首选品牌之一。小记者们看到展示冰柜里的水果、蔬菜模具,调皮地拿起来放在鼻子下面闻起来。

  两个小时的参观体验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小记者们依依不舍,家长朋友们也意犹未尽。“在走进小鸭工业园区之前,我对小鸭的认识仅仅停留在“小鸭小鸭顶呱呱”这句广告语上,今天上午参观完全颠覆了以往对小鸭集团的认知,通过参观才知道小鸭集团在各个领域都享誉全世界,尤其是小鸭洗衣机不但没有过时,还已成为洗涤行业的领头羊排头兵。”山师附小王芃力的妈妈兴奋地告诉记者。

  隔行如隔山,感谢小记者团组织的这次活动,开拓了小记者的视野,同时也让我们对小鸭集团有了一个正确全面的认识。“小鸭小鸭顶呱呱”,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对2200多名小鸭集团员工在新的时代浪潮中不懈奋斗和努力的肯定、认可和赞扬。舜文小学王晙屹的妈妈对此次小鸭集团之行给予极高的评价。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7055113134584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