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济南赛区预选赛第五场开赛

2019-08-22 15: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0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济南新闻中心、山东城社文化传媒、达康心理咨询承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济南赛区预选赛第五场开赛。

  鲁网8月10日讯(记者 殷会丽 刘辉)8月10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济南新闻中心、山东城社文化传媒、达康心理咨询承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济南赛区预选赛第五场开赛。

   

   

  第五场比赛分为上下午进行,上午的比赛在九点正式开始,8点半左右选手们便基本集结完毕。鲁网工作人员宣读完比赛规则后,选手们迫不及待的撕开塑料封皮后便迅速进入阅读状态。比赛现场瞬时进入到万物无声的“真空”状态。选手们潜心阅读或眉心微蹙,或提笔疾书,好似时空静止。

   

   

   

  同样的阅读环境,但选手们的性格可是大不相同,有的沉稳安静,有的活泼好动,新鲜感退去后的阅读时间才是真正考验选手们心性的时刻。阅读在不知不觉中进行了一个小时,大多数选手还是沉浸在愉悦的阅读体验中。

  答题环节,选手们纷纷拿出事先准备的手机或者平板,扫描大屏幕上的二维码答题。答题系统后台对参赛选手的成绩进行了实时排名。最终,来自制锦市街小学的张瑜书、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的刁舒旸、文东小学的刘士贤获得了上午场的前三名,现场选手均获得了鲁网颁发的参赛证书。

  张瑜书告诉记者她并没有固定的阅读时间,但自己非常喜欢阅读。“虽然没有固定的阅读时间,但她基本拿过书来就能读进去,读起书来可入迷了,一读就得读完。”张瑜书的家长补充说。

   

   

  上午的比赛结束后,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济南下起了连绵不绝的中雨。但天气并没有打断选手们参赛的热情,仍然有不少的家长冒雨把孩子们送到比赛现场。正如盛福实验小学徐雅菲的家长所说,“风雨无阻啊,台风来了,也抵挡不了孩子参加阅读的热情。”下午一点半,选手们基本集合完毕,下午两点比赛如期开展。最终,在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来自育秀中学小学部的董沐柠、盛福实验小学的徐雅菲、辅仁学校的鲍柯含获得了下午场的前三名。

  董沐柠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会阅读两个小时的书籍,最爱看的书籍类型是科幻类,喜欢沉浸在科幻世界里去感受浩瀚的宇宙。

  上下午的比赛用书均为山东教育出版社新出版的书籍《有鸽子的夏天》。这是一部具有浓郁生活气息的儿童小说,作品以少年海子养鸽子、丢鸽子、要鸽子为线索,围绕一对鸽子的得而复失与失而 复得,讲述了一个记忆中的中国式童年故事。鸽子回家了,但故事意犹未尽。整部小说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展示了纯真年代里少年的坚守与热血、成长的刺痛与温暖,唤醒当代少年的男子汉精神。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8225593575058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