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鲁网枣庄小记者团开展红色研学之旅

2019-12-11 11: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促进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情感,提高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协作能力,11月17日,鲁网枣庄小记者团山亭区城头镇中心小学小记者站开展“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红色研学之旅。

  

 

  鲁网11月19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李建 刘波)“千里游学,古已有之。” 为促进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情感,提高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协作能力,11月17日,鲁网枣庄小记者团山亭区城头镇中心小学小记者站开展“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红色研学之旅。

  

 

  《丰碑》、《金色的鱼钩》、《倔强的小红军》、《长征》,这些课文激励了几代人的成长,也激发了孩子们澎湃的爱国情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研学活动中,鲁网小记者们首先到达第一站“薄板泉刘少奇鲁南纪念园”。薄板泉村三面环山,依山傍水,是一片红色的热土,铁道游击队员的大后方,抗战时期,这里以独特的山坳和茂密的山林成为歼灭来犯敌人的最好战场。小记者们上塔楼、进碉堡、爬哨所、敲警钟,认真的听取鲁网小记者辅导员和学校老师的讲解,认真地做笔记,详细了解过去的抗战历史。

  

 

  

 

  第二站来到了山东神马合众新能源哪吒汽车4S店,该店为近100名鲁网小记者提供了免费午餐。为了提高小记者们对环境保护和安全出行意识,山东神马合众新能源哪吒汽车4S店现场举办了安全交通、环保小知识竞答比赛以及游戏互动等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小记者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中,即学习了环保及安全教育知识,又体验活动带来的快乐。

  

 

  午餐过后,小记者们来到第三站具有红色之旅的薛城区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在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广场上,小记者们首先向烈士纪念碑行队礼,瞻仰铁道游击队战士挥枪冲杀的铸铜人物塑像。

  

 

  在参观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内,小记者们专注的眼神,认真地聆听讲解员的讲述抗日游击队在当时的抗战历程。

  

 

  

 

  纪念馆内,场面宏大,馆内陈列一辆长达54米的老式蒸汽机火车,设有抗日烽火燃鲁南、初露锋芒显身手、铁道飞虎出奇兵等6个单元展区,全面展示了铁道游击队英勇不屈、浴血抗战的传奇历史。

  手枪、长枪、机关枪……

  地雷、大刀、红缨枪……

  书信、纺车、独轮车……

  展板、声控、简介……

  笔迹、照片、文字……

  一件件实物,静静的摆放着,简直就是一部宏大的“史书”。目睹此景此物,不仅让人思索战争年代的烽火……

  

 

  鲁网枣庄小记者团本次研学旅行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既增强了小记者们对革命老前辈浴血奋战精神的感受,也使小记者们深入了解了铁道游击队精神,铭记了革命先辈胜利的来之不易,更通过缅怀先烈增强了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12114145884786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