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鲁网主办的第六届品味山东全国网络媒体潍坊行活动圆满收官

2019-11-07 16: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7日,由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鲁网和中共潍坊市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品味山东暨创新提升“三个模式”·高质量发展看潍坊全国网络媒体行活动圆满结束。

  鲁网11月7日讯(记者 范金鑫)11月7日,由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鲁网和中共潍坊市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品味山东暨创新提升“三个模式”·高质量发展看潍坊全国网络媒体行活动圆满结束。

   

  采访团成员在华山榛业,感受乡村振兴成果

   

  采访团成员在团旗上签字留念

  在四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的30余名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先后走进潍坊市潍城区、高新区、寿光市、滨海区、昌邑市、峡山区、高密市、诸城市展开采风,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园区经济、“三区一城”建设等领域的重点项目、亮点项目进行深度报道。

   

  采访团在活动第一站郑板桥政德教育馆门前合影

   

  聚焦江北仙草小镇 媒体记者品尝石斛制品

  在潍城区郑板桥政德教育馆,记者们通过参观郑板桥的从政经历、诗词作品来近距离感受他清正廉洁、勤政爱民的思想情怀。聚焦江北仙草小镇,以做深石斛产业,高标准打造“仙草+”新型农旅综合体,助推都市农业新发展。走进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探访潍坊高新区以企引企、以商招商的策略,建设世界一流的万亿级动力产业园。

   

  11月5日,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寿光市的全福元中心

   

  在昊华轮胎,记者们了解了各种轮胎的性能和用途

  在寿光市,山东全福元商业集团通过拓荒“县域商业”实施“农超对接”,让每一个来超市购物的消费者享受真正的放心肉菜。山东昊华轮胎有限公司一心一路,专注轮胎生产制造,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动轮胎产业创新、集约、绿色、高效发展。在滨海区,亚琦·潍坊物流商贸城、中化弘润原油及原料油储备库项目、潍坊天锦汽车制造项目、欢乐海沙滩等重大项目稳步推进,加快潍坊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助力潍坊高质量发展。漫步滨海城市艺术中心,从煮海溯源到文化造城,在古朴的氛围中感受滨海的文化传承。

   

  采访团一行走进满国康洁集团

   

  峡山区以“姜”为媒,助推农业转型升级

   

  孚日家纺丰富的产品让记者们印象深刻

  在昌邑市,通过采访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康洁环卫产业园,了解了围子街道按照“先打造产业生态、后吸引项目进驻”发展思路,实现企业成长与园区发展共振。在峡山区,有机姜创新种植模式,生姜产业从传统种植模式向高质集成模式转变。在高密,孚日家纺突破纺织产业密集劳动力、低生产效率的传统型制造模式,加速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步伐。五龙河湿地公园以原生态景观为起点,走出了一条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的乡村振兴之路。

   

  11月6日,采访团一行来到五龙河湿地公园

   

  在峡山区的神州姜窖集团,采访团进行合影留念

  此外,记者们还走进诸城市昌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蔡家沟艺术试验场和山东华山农林万亩平欧大果榛子示范基地。诸城市深入推进“三区”共建共享,创新提升“诸城模式”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诸城实践的探索让采访团一行纷纷点赞。

  本次活动聚焦潍坊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并以潍坊为样板,通过主题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展现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气象、新成就。媒体记者们通过深入实地、现场交流,听故事、看变化,走近潍坊,感悟潍坊,感受潍坊的城市变化,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展示一个生机勃勃新潍坊。并以点带面,讲述山东特色产业发展好故事,品味山东乡村振兴新成果。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11076109164038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