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鲁网小记者走进古城区,探寻聊城历史文化

2019-04-24 16: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正值踏青出行最好时节。3月31日,鲁网聊城小记者走进聊城古城区,先后参观了东昌府区博物馆、聊城老照片博物馆,通过参观、体验并聆听讲解,感知深藏在古城角落里的文化魅力。

  鲁网聊城4月1日讯(记者 闫云倩)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正值踏青出行最好时节。3月31日,鲁网聊城小记者走进聊城古城区,先后参观了东昌府区博物馆、聊城老照片博物馆,通过参观、体验并聆听讲解,感知深藏在古城角落里的文化魅力。

  

  一进东昌府区博物馆的大门,小记者们就被博物馆里陈列的“城墙”吸引住了,纷纷上前观看并用手摩挲,感受城砖的历史。小记者们还猜上面印着的字,实在猜不出来了就举手请教讲解员老师,然后将知识点认真记在本子上。

  

  博物馆里陈列着青铜器、瓷器、陶器、石器、金银器、铁器、石碑、石刻件、围棋、象棋、牌九麻将等各类文物,展品非常丰富,小记者们大饱眼福。其中,一张形态凶煞、外凸内凹的宋代青铜面具引起了小记者们的兴趣。经过讲解员老师介绍,才知道它的作用。“此展品在东昌古城出土,是聊城地区仅有的一件青铜面具,据考证,其主要用途为战争所用,既可对面部起到防护作用,又能以狰狞的造型,对敌方施以威慑。”讲解员老师说。

  

  小记者们还在博物馆里通过多媒体体验了编钟,观看了古城区变化的视频。最后,小记者们还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葫芦、木板年画、剪纸等聊城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随后,小记者们还来到老照片博物馆,一张张陈旧的照片让小记者感受到了聊城的历史变迁,对聊城的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

  此次活动共有近30名鲁网聊城小记者参与其中,通过边走、边看、边听、边问的形式,加深了小记者们对家乡的了解和热爱。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4246095259864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