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传统文化过大年! 2021山东“书海灯谜+诗词”猜猜猜上线

2021-02-22 14: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谜”不同。为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传统文化全民过大年的节日氛围,2021山东“书海灯谜+诗词”猜猜猜答题小程序正式上线,邀您一起开启幸福牛年!

  鲁网·泰山财经2月18日讯(记者 范金鑫)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谜”不同。为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传统文化全民过大年的节日氛围,2021山东“书海灯谜+诗词”猜猜猜答题小程序正式上线,邀您一起开启幸福牛年!

  该活动由山东省图书馆主办,鲁网提供技术支持。相关题目以选择题形式呈现,每题倒计时45秒,共分灯谜、诗词、亲子猜谜三大类别。答题过程中不仅可以在线学习到春节民俗的相关科普知识,又能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感受灯谜诗词魅力,增进家国情怀,学习娱乐两不误。

  

 

  在活动中,灯谜类别设置有文史、百科、词语、自然、诗词、地名六大类,每一类分设多个关卡。诗词类别选取传统经典古诗词,闯关者需选择正确答案填补该句空缺部分。亲子猜谜类别让孩子根据谜语、诗词提供的字面信息条件、线索等来猜谜答题,家长可陪同孩子一同参与,培养亲子感情。

  

 

  除了可以用猜灯谜与家人朋友比赛,传承文化,传递新年祝福之外,活动还设置了颈部按摩仪、养生壶、榨汁机以及现金红包等丰厚的奖励。参与者每天可答题多次,在规定时间内答对题目闯关成功可获得1次砸金蛋机会。闯过的关卡越高随机获得的奖励就越高,机会有限,先到先得!

  

 

  山东省图书馆自2004年举办“逛书海、猜灯谜”新年新春书海灯谜会文化惠民活动以来,至今已是第15个年头。一年一届的“书海灯谜会”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成为图书馆员工与广大读者共享的文化盛宴。2020年书海灯谜会首次放在线上举行,参与总人数达到了2万5千余人,浏览人次超过26万,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烈欢迎。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节庆文化、渲染喜庆的节日气氛,山东省图书馆将不断探索,追求系列化发展,推出更新颖、鲜活的活动方式与大家见面,让广大网友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文化新春”走进百姓生活。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闯关

   

  活动将持续至2月27日(正月十六)。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2102225301921566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