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山东省党建代表团赴京冀沪学习山东省党建代表团赴京冀沪学习 > 学习路线 > 正文

北京:全年经济形势“三稳六进” GDP规模预计突破3万亿

2019-07-23 16:38 来源:北京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4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解读全年经济形势时表示,北京市能较好实现全年增长6.5%左右的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GDP)预计首次超过3万亿元。
    12月24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解读全年经济形势时表示,北京市能较好实现全年增长6.5%左右的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GDP)预计首次超过3万亿元。

  北京经济运行平稳

  2007年到2013年,本市GDP1万亿跨越到2万亿用了6年;2014年到2018年,2万亿提升到3万亿规模只用了5年。跨越万亿台阶所需的时间在缩短,经济发展的质量却在提高。


  今年,北京经济运行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GDP一二三季度分别增长6.7%6.8%6.7%,预计全年能够较好实现6.5%左右的增长预期目标。



  “北京的服务业主导型经济特征日益明显,也日益突出,包括我们的金融、信息和科技三大行业,基本上它的贡献率要达到60%以上,今年以来也是增势良好,基本上已经成为首都经济发展的压舱石。”

  --北京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综合处副处长 李莉

  北京就业形势平稳

  就业平稳也是今年北京发展一大特点。本市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7%


  截至11月底,新增城镇就业40.3万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8万人,均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43%,城镇调查失业率始终保持在5%以下的较低水平。

  北京经济增长质量效益稳步改善

  本市经济增长质量效益稳步改善。据介绍,本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年预计增长6.5%左右,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三项体现发展质量的指标本市在全国领先:

  1.单位GDP能耗预计下降3.5%左右,有望连续13年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考核任务;

  2.人均GDP今年预计超过2万美元,处于全国领先;

  3.全员劳动生产率达到24万元/人左右,保持全国领先。

  一系列政策推进民企更好发展

  从去年开始,本市推出一波又一波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礼包,也激发出经济发展的新活力。针对民企发展,本市全面梳理民企生产经营困难和需求,制定5方面69项支持措施,建立总规模超过350亿元的纾困“资金池”。



  “随着这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持续发力,我相信北京市的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一定会得到更好的、高质量的发展。”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 李晓涛


    北京还在不断加快对外开放的脚步,推出117项改革举措,加快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态势。据介绍,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三年两期226项任务基本完成,一批试点经验向全国复制推广。


责任编辑:罗燕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经济增长;民企;北京经济;生产总值;就业;预计;失业率;北京市发展;经济发展;固定资产投资
猜你喜欢
./W0201907236079294812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