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2019济南两会 > 第一现场 > 正文

中共济南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9-01-24 14: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23日举行。

  中共济南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举行

  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奋力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走在前列

  中共济南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共济南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举行 

  1月23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举行。(本报记者 陈长礼 摄)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9年1月23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23日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委委员63人,候补市委委员10人。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一线代表和到济南工作的原莱芜市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也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作了讲话。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王忠林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按照“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围绕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奋力书写了省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一是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坚持高质高效推进区划调整工作,坚持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济南成功跃升“全球二线大城市”,强势跻身“亚洲城市50强”。三是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根据省委有关工作要求,以改革开放的实际行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突出抓好“一次办成”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重点领域改革步伐,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省会发展新活力不断激发。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深入推进城市提升工程“十大行动”,推进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五是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工作做到群众最惦念和最揪心的地方,切实打造有温度的城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六是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

  全会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带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带头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全会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全面推进“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重要一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殷殷重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省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全会强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按照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统筹做好机构改革和区划调整工作,坚决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持续解放思想,切切实实在思想深处来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坚决打破陈旧思想观念的束缚,切实做到敢想、敢闯、敢拼、敢创;必须锤炼过硬作风,紧紧围绕“1+474”工作体系,履职尽责,真督真查,铆足干劲,攻坚克难,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必须突出制度创新,用足用活用好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改革权、试验权、先行权,集中谋划推出一批重大改革创新举措,全面激发省会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坚决当好新时代全省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必须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好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全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决定批准周云平、宋永祥、朱传东同志辞去十一届市委委员职务,批准李文峰同志辞去十一届市委候补委员职务,决定递补十一届市委候补委员张慧青、聂军、倪志纯同志为十一届市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一致、勠力同心、激扬斗志、拼搏实干,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
./W0201901245571039461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