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2020鼠贺新春—‘鼠’你最懂济宁”迎新惠民活动靓点纷呈【这就是山东】

2020-01-21 17: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9日上午,“2020鼠贺新春——‘鼠’你最懂济宁”新春惠民活动在济宁城市展示馆举行,市民们济济一堂,共同参与了一场充满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迎新春”活动。

  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孙诗梦)  19日上午,“2020鼠贺新春——‘鼠’你最懂济宁”新春惠民活动在济宁城市展示馆举行,市民们济济一堂,共同参与了一场充满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迎新春”活动。

   

   

  活动由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托济宁城市展示馆资源优势,为鼠年迎新量身打造的系列惠民公益活动。有三大区块组成,即“妙笔挥毫 春到福到”新春送福活动区、“福鼠迎新春 文化大拜年”系列非遗展演活动区和“2020新春打卡•幸运‘鼠’你”活动区,极具创意的多形式活动令到场市民兴致盎然、收获满满。

   

  剪纸、翻花、面塑、糖人、扇画、香包、年版画......一系列年味十足的非遗文化展演令人目不暇接。新春送福活动区域人头攒动,求“春”求“福”的市民排起了长龙。新春打卡拍照区域的市民三两成群,争相定格“年味儿”。活动期间,展示馆还组织开展了多场惠民讲解,以多样的角度、通俗的语言、分层分众的为广大市民进行了国土空间、城乡规划和人文历史等方面的知识大科普。首次参加新春活动的徐先生表示,很高兴能借由这样一个平台丰富孩子对民俗和非遗文化的认识,自己也在活动中加深了对济宁人文历史、传统文化、自然资源和城市建设知识的理解,十分开心能和家人共同在展示馆的活动中预热农历新春。

   

  据悉,此次活动是城市展示馆“迎新春 过大年”系列惠民活动之一,此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将继续依托城市展示馆平台,推出一系列公益惠民活动,为群众增添新春福气、丰富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赵家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