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党员带头,织密红色“防疫网”

2020-02-01 09: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泉沟镇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防疫一线,进行监测、排查、宣传、执勤、蹲点、后勤保障等一系列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最美“逆行者”的担当作为。

  鲁网2月1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泉沟镇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防疫一线,进行监测、排查、宣传、执勤、蹲点、后勤保障等一系列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最美“逆行者”的担当作为。 

  支部号召战一线 

   

  镇党委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并下发文件,号召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十个一”活动。 

  防疫一线党旗红 

   

  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飘扬在防疫第一线,在党支部的号召下,共产党员们挺身而出,主动加入到防控一线队伍当中,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党员宣誓冲在前 

   

  党员集体宣誓,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做好表率,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他们带头不走亲串友,带头排查隐患,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劝导村民减少外出,在出入关键路口24小时轮流值班,及时做好出入村街登记,防止外来车辆进村。 

  争当防疫“宣传员” 

   

  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明白纸,积极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宣传疫情知识、防控措施,消除恐慌情绪,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 

  病毒尚未退去,战“疫”还在继续。泉沟防疫一线上,到处党旗猎猎、党徽闪耀,火红的颜色激励广大党员和群众奋勇向前,夺取防疫抗疫的最后胜利! 

  泉沟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预防性消毒指导 

  一、消毒方法 

  1.室内空气。尽量采取自然通风或安装排气扇等机械通风方式,保持室内的通风换气,以确保空气流通、卫生。每日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对于密闭且人流量大的场所,必要时可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一般每日至少1次,应在无人的条件下,对密闭室内采用30g/L过氧化氢溶液、10mL/m3做气溶胶喷雾消毒,作用30分钟。 

  2.手的消毒。公共场所入口/出口处、大型场所每层楼楼梯口建议备速干手消毒剂,卫生间内应备有洗手液或速干手消毒剂,以供人员随时取用。 

  3.一般物体表面。包括桌面、椅面、柜台表面、门把手、扶手、塑料门帘、水龙头、电梯按钮、地面、电梯间等,每天至少使用清洗剂和热水清洁一次;如需要消毒,可选用清洗、擦拭、喷洒、浸泡的消毒方法,一般选用有效氯含量为500mg/L含氯消毒剂,或200mg/L二氧化氯消毒液,作用时间应不少于30分钟。如消毒的表面为金属等易腐蚀材料,达到作用时间后应用清水擦拭,再用清洁的干布擦干,以去除残留的消毒剂。 

  4.餐(饮)具、厨具。首选煮沸消毒1530分钟,或流通蒸汽消毒30分钟;也可使用食具消毒柜,耐热的餐具也可用电热型消毒柜,不耐热的餐具可使用紫外线与臭氧协同作用的消毒柜,按照所用消毒柜说明书要求进行消毒;耐热、耐湿、耐腐蚀的餐具还可使用浓度为含有效氯250mg/L的含氯消毒剂溶液浸泡1530分钟后,清水冲洗、控干保存备用。 

  5.衣物、布草、毛巾等织物。应勤洗、勤晒,或采用高温消毒处理。必要时可使用含有效氯250mg/L的含氯消毒剂浸泡30分钟,消毒后清水洗净。 

  6.卫生洁具。可用有效氯含量为500mg/的消毒液擦拭或喷洒消毒,作用时间3060分钟。 

  7.地面、墙壁、门窗的消毒,可按照先上后下、先左后右的顺序,依次进行喷雾消毒,喷雾消毒可用500mg/L含氯消毒剂溶液或200mg/L二氧化氯消毒液,喷洒喷湿即可。 

  若采用擦拭消毒,用抹布或拖布沾取上述消毒液后进行擦拭。作用时间应不少于30min。 

  8.农贸市场的消毒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售卖禽类等活体动物的市场应在每日收市后及时清除各类垃圾等污物,并用清水将台面、地面、用具、笼具、下水沟渠和店面周边地面清扫清洗干净;消毒时可采用有效氯浓度500 mg/L的含氯消毒剂,对清洁后的台面、用具、笼具、地面等进行喷洒,作用半小时。 

  二、消毒液配制及注意事项 

  1.有效氯浓度500mg/L的含氯消毒剂配制方法:84消毒液(有效氯含量5%):按消毒液1份,加水99份,混匀,即配置成500mg/L含氯消毒剂。 

  2.75%乙醇消毒液:直接使用。 

  3.其他消毒剂按产品说明书进行配制和使用。 

  4.含氯消毒剂有皮肤黏膜刺激性,配置和使用时建议佩戴口罩和手套,儿童请勿触碰。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铭芳
分享到:
./W020200201393738824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