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马拉松阅读 > 推荐书目 > 正文

春天住在我的村庄

2019-07-16 17: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天住在我的村庄》收录了作者近年来创作并公开发表的散文精品力作共60余篇,共分“乡情凝重永恒”“亲情刻骨铭心”“真情深邃高尚”三部分,散文作品以讴歌故乡沂蒙和亲情为主。

   《春天住在我的村庄》收录了作者近年来创作并公开发表的散文精品力作共60余篇,共分“乡情凝重永恒”“亲情刻骨铭心”“真情深邃高尚”三部分,散文作品以讴歌故乡沂蒙和亲情为主,曾荣获冰心散文奖单篇作品奖、冰心散文奖作品集奖各一次,吴伯箫散文大赛一等奖等。 

  作家以深刻隽永的文字表达了他对家乡热土和亲情的无限眷恋,这深沉的爱熔铸在字里行间,让读者在家乡的一草一木和沂蒙山乡亲的话语间感受到那绵绵深情。从作家含蓄隽永的文字中,可见其敏锐的观察力和深厚的文字驾驭能力。作家的散文特色鲜明、独具风格,在当今散文作品中尤其可贵。 

  作者:厉彦林 

  山东莒南人,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坚持业余创作40年,作品散见《人民日报》《人民文学》《中国作家》《十月》《读者》《青年文摘》《散文选刊》《散文(海外版)》《新华文摘》等报刊。已出版诗歌、散文集7部,两度获冰心散文奖,人民出版社出版散文集《地气》。散文作品有20多篇被中高考试题或模拟试题采用,有110余篇(次)入选语文、思品教材和各类语文教辅。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作家;冰心散文奖;散文作品;亲情;创作;吴伯;单篇;文摘;沂蒙;试题
./W0201907175458921768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