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马拉松阅读 > 焦点新闻 > 正文

明日2019山东马拉松阅读大赛总决赛!16支参赛队伍今日齐聚济南 参观山东博物馆

2019-08-24 21: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这个夏天,与书为伴。明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将拉开总决赛的帷幕。为备战总决赛,全省16支队伍于今日齐聚山东济南。作为热身活动,鲁网小记者团带参赛选手们参观了山东博物馆。

   

  鲁网8月24日讯 (记者 刘辉)这个夏天,与书为伴。明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将拉开总决赛的帷幕。为备战总决赛,全省16支队伍于今日齐聚山东济南。作为热身活动,鲁网小记者团带参赛选手们参观了山东博物馆。

  

  

  下午三点,在工作人员的有序引领下,选手们统一进入到山东博物馆内。选手们戴上专用耳机,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开启了在历史大海中的航行。有选手表示,自己从史前文明穿越到近现代,好像来了一次“时空旅行”

  

  

  选手们首先来到陶瓷馆,这里陈列了许多出土的陶瓷制品。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选手们不禁感到惊讶,“没想到以前的古人这么有智慧,能制造这么精美的物品!”小选手一边说着,一边趴在展柜前,看得有些出神。一旁的家长也忍不住赞叹,“这就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积累的深厚底蕴啊!为我大中华感到自豪。”

  

  “快看!那有一艘大船!”不知是谁在人群中喊了一声,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选手们了解到这艘大船叫梁山漕船,全长21.8米,船身中部宽3.44米,高1.4米。同时出土的大铁锚上铭刻着“洪武五年造”,“像这么大又这么完整的出土船只,在国内实属少见。”工作人员介绍说。

  

  

  时间飞逝,一个多小时的参展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选手们纷纷表示,自己在参展中受益匪浅。其中一位告诉记者:“感觉在博物馆参展跟看书一样,都能让我学到很多东西。”“这次的参展,跟明天的活动一样,对孩子的帮助都很大,很有意义。”随队的家长补充说。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