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焦点新闻 > 正文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在山东济南启动

2019-12-02 15: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日上午,“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浪潮集团智能工厂举行。来自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的记者,将赴山东、辽宁、安徽基层一线实地采访,宣传报道近年来各地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采取的重要措施、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入挖掘、全面展示各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先进人物和生动故事。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黄钰淇) 12月2日上午,“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浪潮集团智能工厂举行。来自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记者,赴山东、辽宁、安徽基层一线实地采访,宣传报道近年来各地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采取的重要措施、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入挖掘、全面展示各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先进人物和生动故事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中共辽宁省委网信办、中共安徽省委网信办承办。 

  本次活动将生动展现各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成就新风貌,全面展示各地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生动实践,宣传各地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典型案例。 

  启动仪式上, 浪潮智能工厂制程工程师罗希望介绍了浪潮智能工厂一线创新的案例和成果,从专利技术创新、工装治具研发、自动化项目推进三个方面,讲述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浪潮经验”。启动仪式后,采访团深入浪潮智能工厂一线采访。接下来,还将走进潍坊、青岛的潍柴集团、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海信集团、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采访。随后,采访团将赴辽宁、安徽两省进行实地采访。本次网络主题活动,是深入践行“四力”的一次具体行动,记者们把镜头对准基层,深入生产一线,采写技术创新革新鲜活故事,宣传新旧动能转换典型人物,讲好高质量发展中国故事。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山东、辽宁、安徽省委网信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部分中央新闻网站济南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山东线活动由中国山东网、济南市委网信办、青岛市委网信办、潍坊市委网信办协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支持。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
./W0201912025617775865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