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马拉松阅读 > 赛事聚焦 > 正文

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潍坊赛区

2019-08-04 16: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4日上午,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潍坊新闻中心承办,碧桂园·凤翔府、碧桂园·凤凰台、山东京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回响语言工作室协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潍坊赛区比赛正式拉开序幕。8月4日的两场初赛,共吸引来自潍坊市一百多名小选手报名参加。

  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现场

  鲁网潍坊8月4日讯 8月4日上午,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潍坊新闻中心承办,碧桂园·凤翔府、碧桂园·凤凰台、山东京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回响语言工作室协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潍坊赛区比赛正式拉开序幕。8月4日的两场初赛,共吸引来自潍坊市一百多名小选手报名参加。

  鲁网潍坊新闻中心主任赵岳致辞

  鲁网潍坊新闻中心主任赵岳表示,近年来,阅读作为一种最简便易行的文化积累,越来越受人们重视,如何更好地阅读,读更好的书,让阅读成为全民自觉行动,成为社会关注焦点。阅读马拉松作为个人专注与意志力的终极挑战,是中国原创的阅读推广活动,旨在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大力营造书香社会氛围,宣传阅读的乐趣。举办此次“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活动,旨在提高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培育阅读意识,让自然阅读、主动阅读成为生活习惯。

  京广传媒营销事业部经理刘桂梅为比赛致欢迎辞

  京广传媒营销事业部经理刘桂梅表示,阅读是对文化的敬畏、传承,更是文化创新的必经之路,我们山东的读书文化正在越来越多的传播到世界,文化发展的黄金十年已经到来。希望广大青少年,把读书当成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预祝各位参赛选手们一路过关斩将,取得好成绩。

  本场比赛用书是山东教育出版社新出版最新儿童读物——《飞吧,黑居易》,小选手们被精彩的内容牢牢吸引,纷纷沉浸在书的海洋中。宁静的现场,只有孩子们翻书的声音。

   

  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现场

  很多小朋友在阅读过程中,不仅拿起手中的笔不时做着笔记,还有的孩子甚至还画出了人物关系图。

 

   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现场

  经过两个小时的“鏖战”,比赛进入到最紧张的答题环节。参赛选手纷纷拿出事先准备的手机或者平板,扫描大屏幕上的二维码。在弹出的答题窗口填写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后,开始进行答题。25道题目,有些选手短短几分钟就答完了。

  选手们在认真答题

  比赛结束后,答题系统后台立即自动对参赛选手的成绩进行了实时排名。经过系统现场自动排序,排出了名次,现场公布前二十名选手并合影留念。

  前二十名选手合影留念

  “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潍坊赛区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在潍坊家长的朋友圈中引发一场关于“阅读”的讨论。不少家长在现场反应,孩子在经过这场活动之后,对阅读产生了巨大兴趣。平时在家很难安静的坐一会,可是今天一坐就是两个小时,将这本读物都读完了。

  我们希望通过这场活动,鼓励社会重拾阅读,让大家全身心地、聚精会神地投入阅读,培养更多少年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让更多孩子加入到阅读者的行列。(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007154183466915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