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全国各地 > 正文

山东25家新三板企业支援战“疫” 累计捐款954.69万元

2020-02-20 11: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牵动亿万人心。作为公众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纷纷驰援,支援抗疫一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鲁网2月20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牵动亿万人心。作为公众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纷纷驰援,支援抗疫一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记者从山东省非上市公众公司协会统计数据获悉,截至218日,山东辖区(不含青岛)25家新三板公司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累计捐款954.69万元,累计捐赠物资价值59万余元。 

  齐鲁银行(832666)累计捐款453.62万元,各分支机构纷纷向所在辖区街道、社区捐赠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酒精、食品等防疫物资。同时,齐鲁银行从自身银行业务出发,全力支持防疫企业、普惠小微企业等贷款业务办理,给予贷款利率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建立疫情防控企业信贷白名单,积极为其提供信贷支持,加快审批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主动调整授信政策,制定疫情应对方案,支持实体经济、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优先支持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相关医院在疫情防控相关项目的建设和相关医疗设备、药品及医疗器械采购方面的资金需求。 

  远盾网络(871656)积极调配物流资源,尽最大力量确保爱心物资及时运达湖北。据统计,远盾网络运送消毒液、手套、纸杯等100吨,价值近百万的物资运往武汉;将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电视台联合组织的第一批爱心捐赠,协调其他物流车队共同运输,300余吨、价值近400万的物资至湖北黄冈;根据济南市工信局转工信部通知,从山东省建设高压容器有限公司往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运送260个氧气瓶,生产救护车开往武汉。 

  针对受疫情影响而面临的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局面,圣泉集团(830881)旗下子公司山东圣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加紧进行设备采购,新增一次性口罩和隔离衣生产线,顺利实现疫情防护用品扩产增产。口罩车间自122日开始即实现24小时满负荷生产,确保口罩的持续生产和供应能力,目前可日产出KN95口罩2.5-3万件。隽秀生物(839761)新上一条医用口罩的生产线。目前,洁净车间规划设计、设备组织安装、生产许可证申报等各项工作都在同步进行,预计2月底或3月初即可投产,日产N95口罩8-10万片。  

    附-25家支援抗疫一线的新三板企业名单及其主要抗疫工作:

序号

所在地区

公司简称

抗疫内容

1

济南

齐鲁银行

1.首期捐款300万元,员工捐款153.62万元,累计捐款453.62万元。         
2.
各分支机构纷纷向所在辖区街道、社区捐赠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酒精、食品等防疫物资。
3.
支持防疫企业、普惠小微企业等贷款业务办理,给予贷款利率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建立了疫情防控企业信贷白名单,积极为其提供信贷支持,加快审批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4.
主动调整授信政策,制定疫情应对方案,支持实体经济、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优先支持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相关医院在疫情防控相关项目的建设;相关医疗设备、药品及医疗器械采购方面的资金需求。此外,我行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
5.
积极通过线上渠道开展业务及营销活动,加大线上金融服务与保障力度,保障我行网银、手机银行、自助设备、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7*24小时稳定运行。

2

圣泉集团

面对疫情加剧导致的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局面,旗下子公司山东圣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具备KN95口罩的生产资质和能力,加紧进行设备采购,新增一次性口罩和隔离衣生产线,顺利实现疫情防护用品扩产增产。口罩车间自122日开始即实现24小时满负荷生产,确保口罩的持续生产和供应能力,目前可日产出KN95口罩2.5-3万件。在章丘区、济南市相继下发应急物资征用通知后,将所生产的口罩统一交由政府集中调配。

3

远盾网络

1.根据济南市工信局转工信部通知,从山东省建设高压容器有限公司往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运送260个氧气瓶,生产救护车开往武汉。 
2.
将爱心企业捐赠的消毒液、手套、纸杯等100吨,价值近百万的物资运往武汉。                                                    3.将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电视台联合组织的第一批爱心捐赠,协调其他物流车队共同运输,300余吨、价值近400万的物资至湖北黄冈。

4

朗朗教育

1.通过黄冈市红十字会向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定向捐赠20万元人民币,用于一线医护人员抗疫。   2.通过济南市高新区管委会捐赠价值16万元的医疗物资,用于济南市疫情防控的调配工作,包括口罩12,000个、隔离服600件和护目镜1,000个。

5

邦德激光

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助120万元现金,员工发起公益活动共募集善款20.21万元,已全额汇抵武汉协和医院,

6

远大教科

1.协助控股孙公司济南科琳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复工生产二氧化氯消毒防疫设备(空气消毒机、消毒液制取设备、医用工作服消毒柜等)。  
2.
公司销售员工直接参与紧急供货安装和消毒杀菌服务。

7

百博生物

1.捐赠10万元检测用试剂盒等物资、生产病毒运送培养基。
2.
公司开展研发病毒运送培养基并取得注册证,正在加班加点生产,为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8

泰维能源

为保障用户的安全平稳用气,各部门单位协同配合,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加强燃气管网巡视、守护安全。

9

淄博

美陵股份

1.向淄博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用于当地疫情防控。             
2.
向淄博市齐陵街道37个村疫情防控值班人员,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爱心物资。

10

凯盛新材

1.向淄博市淄川区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
2.
向淄博市淄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淄博市淄川区双杨小学捐赠消毒液。
3.
董事长王加荣个人捐款1万元,购买医用物资,捐给位于武汉的中部战区总医院。

11

宝源股份

向淄博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

12

齐鲁华信

捐款20万元。

13

烟台

隽秀生物

1.捐赠75%酒精、洁净手套、喷壶等抗疫物资,价值1.3万元。
2.
发动全体员工捐款6.591万元。
3.
研发的新型绿色高效消毒剂列入烟台市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公关专项立项项目名单,并通过重大专项审批绿色通道,获得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审批,并积极开展设备调试,准备安排生产。
4.
新上一条医用口罩的生产线。目前,洁净车间规划设计、设备组织安装、生产许可证申报等各项工作都在同步进行,预计2月底或3月初即可投产,日产N95口罩8-10万片。

14

海岳环境

1.向烟台应急管理局捐款7.23万元(企业5万元,职工2.23万元),用于当地疫情防控。                                             2.向栖霞环保局和当地街道办事处分别捐赠医用酒精、84消毒液、医用口罩、测温枪,共计5000元。

15

日照

万通液压

捐款2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6

威海

华菱电子

1.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新冠肺炎防控接收捐款专户捐款5万元。
2.
向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

17

克莱特

公司及员工的首批捐款6.54万元汇入武汉市慈善总会,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防护工作。

18

聊城

东方阿胶

向当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医用物质一次性口罩、酒精,并提供东阿贡禧堂阿胶浆、东阿贡禧堂阿胶糕等助力疫情防控,累计捐赠物资超过30万元。

19

得胜股份

向东营市疫情防控值班人员捐赠军大衣、棉鞋、电暖风、汤圆、水果,共计1.5万元。

20

德州

德建建科

建设并无偿捐献德州火车站隔离室。

21

智衡减震

向德州市宁津县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

22

枣庄

三维钢构

根据当地政府需求,克服了图纸设计、资源准备、现场施工、工人春节返乡等困难,第一时间完成了枣庄滕州隔离病房的交付,有力支持了防控工作。

23

济宁

鸿润食品

向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20万元,用于支持泗水县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24

东营

胜利监理

向东营区教育局捐款30万元。

25

临沂

东岳机械

捐款22.5万元。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