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滚动图片 > 正文

战疫版fashion小包!山东医疗队员“发明”最潮背包走红

2020-03-16 10:16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制粉红色的小布兜、最潮抗疫小桶包......从2月初至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助湖北的医务人员一直背着自己设计的“最潮”的战疫小背包在病房忙碌。记者获悉,这些小包是她们自己设计用床单、隔离衣和塑料瓶等DIY的。

  鲁网3月16日讯 自制粉红色的小布兜、最潮抗疫小桶包......从2月初至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助湖北的医务人员一直背着自己设计的“最潮”的战疫小背包在病房忙碌。记者获悉,这些小包是她们自己设计用床单、隔离衣和塑料瓶等DIY的。

  30CFAB54-01E5-48BD-8ED2-C76445814AAF.jpeg 

  齐鲁医院医护人员发明的“小粉包”

  自己设计粉色小布兜

  上面写着“武汉加油”“一起回家”

  “粉红色的小布兜还满可爱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呀!”在武汉抗疫前线,齐鲁医院医疗队员张璇和段元秀发现,防护服没有口袋装笔及胶布,取物要经常往返护士站及病房,来回跑会多耗费很多体力,也很不方便。

  为解决这个问题,两人从酒店和同事那里借来了针和线,剪了床单与隔离衣,缝成了一个个可随身带的小布兜,这样就可以减少医护人员的体力消耗和重复的工作量。

  7627FA0F-B8CE-448C-9CCF-28C8F26D9037.jpeg 

  记者获悉,在她们设计的粉红色的小布兜上大家还各自写上打气加油的话语,成为了战疫病房中最耀眼的“小红包”,像是一个个跳跃的小音符,给病房带来一丝欢快。

  改进版最潮“战疫桶包”

  矿泉水瓶、手消瓶制作“名牌包”

  “我们的小粉红布兜有了风潮的升级款。”很快,姑娘们的改进版最fashion小背包出炉。原来,她们发现用矿泉水瓶和手消液空瓶做的这种桶包也很好用,最主要的是还可以消毒。

  2E59BD98-5534-48E2-B6C8-5AD7006F4B4F.jpeg 

  1B51689A-E0C6-42C3-8070-4AC3CE5CEA3B.jpeg 

  3EECDB85-5FD0-495F-AA7B-02DDD90B4A37.jpeg 

  “品牌桶包是张秋洁护士长的创意,给隔离区工作的医护们,一人发了一个。”医疗队员介绍,用空瓶做的桶包,可以随时清洗消毒,容量也不小,可以用来放笔,便签纸等。

  B2B27FEC-A264-45F3-9AFF-9F5E12E3EC34.jpeg 

  8AC6AAA7-31BE-47CF-B29E-30C546551F2A.jpeg 

  从2月初至今,齐鲁医院的医护人员经常背着这样的“抗疫小潮包”救治病人,这样的小桶包既给治疗过程带来了很多便利,也给病房带来了一丝轻松的气氛。(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
./W0202003163995024570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