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2020-01-31 17: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23日,中共泉沟镇委员会发布“致全体泉沟人的一封信”。

  鲁网1月31日讯 1月23日,中共泉沟镇委员会发布“致全体泉沟人的一封信”。

  致全体泉沟人的一封信

  亲爱的朋友们:

  您们好!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正值新春佳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探亲访友、亲朋聚餐等都会增加疾病传播风险。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我们呼吁广大朋友:

  一、请您保持环境卫生和室内通风,减少外出机会,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春节期间尽量不要走亲访友,不参加聚餐、集会等集体活动。如果实在需要外出,请一定要佩戴口罩。

  二、请您尽量不要外出到武汉及已有确诊病例的地区,同时劝告您武汉的亲友留在当地。如您家中有来自武汉的人员,请劝导他们不要外出,自觉居家隔离14天,并及时告知所在的村委会(社区)。

  三、请您避免密切接触家禽和野生动物,不屠宰或食用病、死禽畜或野生动物。烹调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四、请您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胳膊肘弯处捂住口鼻。不要随地吐痰,应将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五、请您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咳嗽或打喷嚏后、护理患者后、用餐前后、便前便后、接触动物或处理动物粪便后,请一定使用肥皂和流水洗手。

  六、如果您是从湖北返(抵)泉沟的朋友,请注意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1.请您从现在开始,保留查看自己来泉沟的机票、高铁票或车票,记录来泉沟后每日活动和接触人员的范围。

  2.请您开始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观察期间,请您和您的家人尽量做到以下几点:

  ①请尽量避免前往或参加密闭或通风条件不好的市内聚会和集体活动。

  ②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请自觉佩戴医学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的交流。

  ③保持住所的通风良好,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增强体质。

  ④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立即拨打下方电话,我们将第一时间到您家中为你服务,送你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院就医诊治。如果你是自行前往,在去往就医的途中,请您和陪同人员都佩戴口罩,到达医院后马上前往预检分诊台,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症状,并听从医护人员指引就诊。

  泉沟镇卫生院:13792143369

  卫计办电话:13954862627

  泉沟镇人民政府:7532101

  中共泉沟镇委员会

  2020年1月23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