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牛泉一线防疫故事:蒜农老王终于了却了心愿

2020-02-01 19: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到莱芜区牛泉镇祥沟村,看到奋斗防疫一线的人员非常辛苦,蒜农王子华,盘算能为防控疫情工作做什么,沉不住气了,盯着院子里的10个蒜苗大棚,立刻下了个决定,抢收2000斤蒜苗送到区镇防控一线去,捐助蔬菜共同抗击疫情。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孙正力) 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到莱芜区牛泉镇祥沟村,看到奋斗防疫一线的人员非常辛苦,蒜农王子华,盘算能为防控疫情工作做什么,沉不住气了,盯着院子里的10个蒜苗大棚,立刻下了个决定,抢收2000斤蒜苗送到区镇防控一线去,捐助蔬菜共同抗击疫情。

  2月1日临近中午,一辆运输车停在王子华的种植院子里,蒜黄已收集、捆绑完成,在村干部带动下,志愿者们和农户齐下手装运蒜苗,黄灿灿的新鲜蒜黄将运往区、镇防控疫情一线。

  在西侧大棚内,一铺蒜黄长势正旺。蒜黄管理主要用水,不使用农药。种植户王子华告诉记者:“我原来是打空心砖的,劳动量大,身体非常累,还不赚钱,这时按国家土地政策要拆除,正把我愁的没办法时,时任吴镇长为我想办法,支书带着我外出学习蒜黄技术,这活劳动强度轻,收益还好,逐渐有了今天的发展规模。富裕起来后,一直想报答一下组织,被他们婉言谢绝了。今天也算了却了我一个心愿吧。


  王子华夫妇

  看着运输车一辆又一辆运走蒜黄,老王终于长喘了一口气,一脸幸福荡漾在脸上。

  


责任编辑:亓若琳
分享到:
./W0202002034966635000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