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疫情防控丨最美爱心人在行动

2020-01-30 19: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枣庄侯成庆诊所侯医生就是其中一位,他的大爱善举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杜伟)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在全国蔓延开来,让每个人都措手不及,也改变了所有人的节日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开启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全民抗击病毒“阻击战”,舍身忘我的白衣天使们首当其冲走上了前线,与病魔开展生死搏斗,成为民族的英雄,向他们致敬!还有成千上万的公职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等等……为千家万户的安宁而不辞劳苦,夙夜在公,他们是老百姓心中最美的守护神!   

  但是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警服、救援服,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病毒甘做“义务服务员”,枣庄侯成庆诊所侯成庆医生就是其中一位,他的大爱善举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记者在他奔走公益途中简短采访了他。

  记者:最近看到你在这次疫情发生后积极捐款捐物,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侯医生:今年春节前,原本趁着放假期间,带着家人和年迈80岁的父母一起去江浙一带旅游,旅行社将大年初二的高铁票都打印出来了,后来看到国家发布信息,所以在腊月二十七就到高铁站退票了。大年初一在家吃饺子,看到疫情越来越严重,特别是看到医用耗材紧缺,全家人商量,将这次计划出行的费用全部捐出去,所以大年初二就将第一批医疗物品捐献出去了。    

  记者:你都向哪些地方献爱心? 

  把抗击疫情一线人员作为爱心捐赠的重点。走进医院、交警、交通、城市执法人员、新闻记者、外卖小哥、快递员、环卫阿姨等,还向市中区红十字会捐款5000员。 

  记者:为什么会想到他们呢?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普通百姓一般在家被感染几率相对较小,但是对于这些服务社会大局的他们来讲,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都在为老百姓服务,他们的风险会更高,所以他们也是最需要关心帮助的。    

  记者:下一步你还有什么打算? 

  侯医生:说句心里话,很多朋友电话跟我要口罩,我没有满足他们的需要,在此,也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歉意。下一步,只要有机会进来,我还会免费发给他们,尽绵薄之力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常慧
分享到:
./W0202002025341107653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