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济南市上线试运行口罩预约系统

2020-02-06 09: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全力保障应急物资到位,济南市已累计发放口罩101.32万只,同时口罩预约系统已上线试运行。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黄钰淇)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全力保障应急物资到位,济南市已累计发放口罩101.32万只,同时口罩预约系统已上线试运行。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5日,济南市全市累计发放口罩101.32万只、隔离衣10984件、护目镜15372件、消毒液2.65万瓶、手持体温仪5824只、手套18.27万副、帐篷213顶,安装大型红外体温检测系统14台。

  目前济南市、区县共库存口罩42.99万只、隔离衣13373件、护目镜8124件、消毒液2.72万瓶、各种体温计2301只、手套31.93万副、帐篷327顶、红外体温检测系统9台。

  值得注意的是,济南市以漱玉平民药店为依托,开发了基于微信小程序和漱玉平民公众号为载体的口罩预约系统,已上线试运行。先行在济南全运村社区居委会试点,其他区域将逐步放开。

  此外,为畅通物资运输,济南市面向社会发放《战疫情、保畅通通行证》1.8万余张;成立由110辆车、180人组成的专业应急保障运输车队,全力保障物资运输。

  在社会捐赠方面,济南市红十字协会、市慈善总会已累计募集款物合计4299万元。

 


责任编辑:韩黟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