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一线传真 | 工农兵齐上阵,守护村庄做先锋

2020-02-10 21: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泉沟镇小良庄村村委会副主任王素兰一家三口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上演了“工农兵齐上阵,守护村庄做先锋”的感人故事,成为抗疫一线的一道亮丽风景。

  鲁网2月10日讯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泉沟镇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一群人,他们是战友,又是亲人,他们凭借相同的信念、共同的责任,逆向同行,并肩作战。

  泉沟镇小良庄村村委会副主任王素兰一家三口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上演了“工农兵齐上阵,守护村庄做先锋”的感人故事,成为抗疫一线的一道亮丽风景。

  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战场,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王素兰是奋战在第一线的一名党员干部,她处处“顶在前面,干在难处”,她说“作为一名老百姓选举出的村干部,就要对全村的老少爷们负责,不能让大家失望”,她发挥着示范带头作用,从大年初二开始,她加班加点对村内湖北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登记,工作中难免会遇到村民的不理解与抱怨,她总是苦口婆心、耐心解释,并积极向村民宣传防护知识;十余天来,不论白天还是黑夜,不论刮风还是下雪,她都坚守在疫情防控值守点,严查出入村内的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试并登记,周而复始,兢兢业业。

  王素兰的儿子徐纪旋,是一名现役解放军战士,他放弃难得的休假探亲时间,主动请缨参加村里疫情防疫工作,“我不仅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的妈妈年近半百还一直坚守在一线,身为年轻人我更应该主动冲到第一线!”他身体挺直站在值守点,测体温、消毒、登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妻子和儿子都这么优秀,咱也不能落后!”王素兰的丈夫徐加民也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当中。他在值守点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零下的低温,他冻得手都伸不出来,但还是认真做好每一天的出入记录,他和妻子、儿子相互鼓励打气,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这一家人,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基层工作人员的缩影。在泉沟镇,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家庭式作战单元,他们携手作战,坚守阵地,成为群众健康平安的守护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亚
分享到: